您的位置: >首页 >轻院学报 >投稿指南

投稿须知

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(ISSN1672-1950,CN44-1571/Z)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,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,季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

本刊现为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(CJFD)》全文收录期刊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收录期刊、 “万方数据——数字化期刊群”、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来源期刊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(CAJCED)》统计源期刊等。

一、主要栏目

技术研究与应用(覆盖化工、生物、食品、制药、机电、电子通信、汽车、计算机等学科)、经济管理研究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等。

二、来稿要求

1、正文:篇幅以5000字左右为宜,层次符号用1、1.1、1.1.1。

2、题名:简明、具体、明确,概括论文要旨;不超过20 个字。

3、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:多名作者姓名之间要用空格隔开,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,于其姓名右上角及工作单位名称前标注相应的数字序号;工作单位名称包括工作单位全称(院系)、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。

4、摘要:应概括文章的主要信息,一般包括研究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,200~300个字。

5、关键词: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,一般列3~8个,中间用分号隔开。

6、作者简介:包括姓名 ( 出生年-) ,性别,民族(汉族可省略不写),籍贯,职称,学位,研究方向,置于论文首页的页脚。示例:作者简介:张三(1960-),男,苗族,广东广州人,教授,博士,研究方向: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。

7、图表:图片应清晰,大小适中,用序号标明,要有明确的图题。表格采用三线表,用序号标明,要有明确的表题。

8、量、单位和符号:应符合最新的国家标准、国际标准和行业标准。所用量符号在文中首次出现时需定义,对于同一个量,全文所用量符号应一致。文中的公式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,变量及其上下标要明确正、斜体,黑、白体,大、小写及各变量代表的含义。凡量的符号、一般函数等用斜体;矢量(向量)、矩阵、张量的符号用黑斜体;凡阿拉伯数字、SI词头和量单位及外文字母和字符,含叙述文字、化学元素、规格型号、从文字转化的上下角标以及某些常数(自然对数e,π,复数虚部i或j)、某些集合(实数R、自然数N)、数学运算符(如连加号∑,lim, min, max, log , ln, sin及矩阵转置符T等)用正体。对容易混淆的英文和希腊字母,如a与α、r与 γ等,须加注清楚其文种或大小写。

9、注释与参考文献:注释是对论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解释或补充说明,用带圈数字注于当页页脚;参考文献是论文中引用的观点、数据和材料等内容的出处,用带方括号的数字(如[1])按顺序编码标明,并与文末编码对应。

参考文献格式要求和示例:

文献类型标识方法为:专著[M],论文集[C],期刊文章[J],报纸文章[N],学位论文[D],报告[R],标准[S],专利[P],专著、论文中的析出文献[A]、其他未说明的文献[Z]。

(1)专著、论文集、学位论文、报告

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文献起止页码.

[1] 刘国军,陈绍业,王凤翥. 图书馆目录[M]. 北京:高等教育出版社, 1957.

[2] 王伟宜.中国不同社会阶层子女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差异研究 [D] .厦门:厦门大学, 2006 .

[3] 王乐夫.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研究 [C] .武汉: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, 2008 :1-22 .

[4]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 .2000 年中国教育发展报告[R] .北京: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, 2000 :23-25 .

(2)期刊文章

[序号]主要责任者. 文献题名[J].刊名,年,卷(期):起止页码。

[5] 金显贺,王昌常,王忠东,等. 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[J]. 清华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,1993,33(4):62-67.

(3)论文集中的析出分析

[序号]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.析出文献名[A] .原文献主要责任者.原文献题名[C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起止页码.

[6] 贺修炎.终身教育体系中的高职教育 [A]. 王乐夫.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研究 [C] .武汉: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,2008:265-272 .

(4)专利

[序号]专利所有者.专利题名:专利国别,专利号[P].出版日期.

[7] 江锡洲. 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:中国,8810560783[P]. 1989-07-26.

(5)电子文献

[序号]主要责任者.电子文献题名[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].发表或更新日期/引用日期.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.

[8] 王明亮.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工程的进展[EB/OL]. (1998-08-16)[1998-10-04].http://www.cajcd.edu.cn./pub/wml.txt/980810-2.html.

(6)报纸

[序号] 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 [N].报纸名称,年-月-日 (版次).

[9] 焦新.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启动 [N] .中国教育报, 2010-12-06 (1) .

10.英文翻译:包括论文题名、摘要、关键词、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,置于参考文献后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1.本刊以刊发较高质量论文为原则,优先刊发依托国家级、省级科研立项课题的研究成果。本刊不收取审稿费、版面费等费用。

2.本刊已加入《中国学术期刊网(光盘版)》、《万方数据》等数据库,来稿如不同意编入数据库请说明。稿件文责自负,不得一稿多投或变相重复发表。

3.本刊编辑对来稿有必要的修改或删节权,作者对此若有异议,请在来稿时说明。

4.请务必在文末注明作者联系方式,包括详细通讯地址、邮编、电话、电子邮箱。

四、投稿方式

投稿邮箱:journal@gdqy.edu.cn,联系电话:020-61230859。文稿自收到之日起一个月内,可决定录用与否。如一个月内接不到录用通知,作者可以自行处理。文稿一经刊登将赠送本刊。